cpa和tcpa是什么(cpa是啥)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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  京东的tCPA产品是什么?商家要如何优化tCPA呢?一篇文章教你们吃透tCPA,赶紧和一起来看看吧! 一、tCPA是什么 tCPA是指目标转化出价,其中t是指target,目标的意思,而CPA是指出价的一种形式,有点类似CPS、CPC、CPM这种,而这里的A 是指action,即用户行为,经常用于APP广告中的下载,点开等指标。在此语境下,tCPA就是说明,你平均愿意为每一笔订单所付出的价格。 CPA的计算方式为CPA=总广告费用/总订单数,根据数学公式,也可以书写为CPA=CPC/CVR(转化率),这个推演过程非常简单,在这里就不多赘述了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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  二、tCPA阶段分析 第一阶段 首先,tCPA是根据你的转化率智能进行调整出价,那么第一个问题就出现了,就是转化率从哪里来?这就牵扯出来tCPA功能的第一阶段,俗称收集收据阶段。官方的说法是,单元累计搜索或者推荐20笔订单后,将会在次日进入tCPA智能竞价阶段。也就是说,商家通过快车成交的20笔订单的平均转化率,会影响到tCPA的出价。那么如果这20笔订单的数据并不准确,或者因为一些客观原因(大促,秒杀或者短暂涨价)导致不准确,那么tCPA注定是没有任何作用,反而会起到反作用。因此,在前期这20笔订单中,我们一定要保持店铺是处于正常的状态,让系统统计到正确的转化率,才能达成我们的第一阶段的目的。 第二阶段 到达第二阶段后,会是什么样的情况呢?系统会使用你的CPA出价来调节出价。此时,所有的出价与溢价、抢排名等工具全部失效。比如CPA出价为20,转化率为3%,那么根据上述公式CPA=CPC/CVR,可以得出CPC=CPA*CVR=20*3%=0.6元,那么系统会调整出价到0.6元。如果转化率提升,那么在CPA不变的情况下,CPC会提升,反之CPC会下降。转化率低,意味着CPC会低,那么CPC变低意味着出价会低,出价低意味着排名低。排名低,转化更低,进入恶性循环,反之进入良性循环。 三、优化方法 再往后推演,会不会存在这样一种情况:平常计划表现非常好,在开通tCPA的情况下,突然有一天表现不好,是否意味着计划进入恶性循环?答案当然是否定的,系统会实时调整,但是CPA并不会只看单天的数据,也会做一个长期的调整。 还有一个核心点,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优化tCPA手段。对于现有的计划,我们需要分析一下,找出以下内容:10单以上ROI、转化率比较高的关键词(打开快车-效果报表-关键词效果报表-找到10单以上roi、转化率比较高的买家搜索词),新开计划或者单元,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,只开这几个词,并且用精准匹配。这时开通tCPA,系统抓取到的数据一定是准确且比较好的,在第一阶段一定能够顺利完成数据统计,进入第二阶段后,配合智能出价,计划就会越来越好。

  四、常见问题 1. 如何进行tCPA的出价? 答:根据利润来。举个例子,一件衣服卖100元,成本40元,那么最多可以有60元来做推广,转化率3%的情况下,根据公式可以得出CPA=60(总广告费用)/1(订单量)=60,CPC=CPA*CVR=60*3%=1.8元,这个CPA出价可以称为盈亏持平点出价,CPC也是盈亏持平扣费。还有一些变种,比如还是上述案例,老板还想留20元的利润,那么可以把这20元放到成本里面,进行计算,还是上述方法,这样会稍微简单一些。 2. 如果发现tCPA效果不好的时候,应该怎么办? 答:一种方式是通过另起一个单元或者计划进行优化,另外一种方式就是调整价格。因为一旦开通tCPA,计划持续向不好的方向发展的时候,我们就需要立即进行价格调整,可以是提高CPA出价。举例:前期CPA出价20,当计划不好时,提高一倍出价到40,那么在转化率不变的情况下,出价也会相应提高一些,这样排名更靠前,也会从另外的方向提高转化,从而继续提高排名。 看到这里,你是否对京东的tCPA产品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呢?赶紧去实操看看吧!开店工具、干货文章、电商资讯尽在【鱼爪电商电商卖家助手】,欢迎转发、关注、收藏~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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